联盟首页 关于联盟 联盟动态 联盟简报 研究进展 友情链接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与管理文件 联系我们
联盟首页 > 新闻正文
 
 
玉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荣获十年十佳“高活跃度”荣誉称号
2020-01-08
 
 
 
玉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荣获十年十佳“高活跃度”荣誉称号

在日前科技部召开的“回顾十年发展历程,农业联盟创新铺满成长之路”会议上,玉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荣获十年十佳“高活跃度”荣誉称号。
自2009年开始,科技部大力推动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发挥联盟在产业技术创新中的重要作用,陆续批准成立146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十年来,我国农业农村保持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精准脱贫成效显著,粮食总产量创历史新高,农村民生进一步改善,农村改革持续深化,农村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农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有效发挥创新驱动的积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国家领导人曾10次前往联盟成员单位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了解联盟工作进展。成员单位获得国家科技奖励85项以上,农口联盟充分展现了平台的组织优势和组织效率,成长成为我国农业领域旗帜性创新平台。
2019年12月27日,科技部在北京成功召开“回顾十年发展历程,农业联盟创新铺满成长之路--第七届国家农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 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暨农口联盟十年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会上,科技部农村科技司霍子俊副司长、科技部联盟联络组李新男秘书长、孙宝国院士参会并做重要指示。 
孙宝国院士作为肉类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学术委员会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从不忘初心创新为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三个视角,分析农口联盟技术创新和机制探索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向风雨兼程、不懈奋斗、频创佳绩的36家农口联盟以及主管部门致以由衷的敬意。
李新男秘书长重点介绍科技部联盟联络组及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工作情况,总结联盟工作活跃度较高的共同特征,一是组织机构运行规范,特别是秘书处规范运行;二是联盟有自设创新计划项目和接受外部委托项目,这是联盟与市场对接的纽带与桥梁;三是联盟在对外宣传和成果示范活跃积极。
霍子俊副司长以农口试点联盟示范效果、创新与服务作用、管理探索三个主题对农口联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个联盟继续为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做出坚实贡献,发挥技术辐射带动作用,探索管理机制创新,做好示范带头作用,为提升农业产业现代化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会中发布农业领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十年总体情况报告,以及农产品供给、农产品加工、农用物资、农业装备、食品与质量安全五个领域农口联盟十年发展报告,总结36家联盟十年来创新活动、创新成效、服务产业、组织管理等情况,交流运行管理经验,讨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方案和建议。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107095821

 

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汇报了“农业领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十年总体情况”,会议发布了《农业领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十年总体情况报告》、《回顾十年发展历程,农业联盟创新铺满成长之路》成果宣传册,并分农产品供给、农产品加工、农用物资、农业装备、食品与质量安全五个领域发布十年发展报告。

会议从创新活动、创新成效、服务产业、组织管理四个方面,对农口联盟十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评选出十年来表现突出的联盟授予“高活跃度”联盟,并举行


 
 
 
 
 
 
 
版权所有 © 国家玉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电话:0535-2788826,邮箱:ymcylm@126.com
地址:山东省莱州市城山路农科院南邻 邮编:26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