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首页 关于联盟 联盟动态 联盟简报 研究进展 友情链接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与管理文件 联系我们
联盟首页 > 新闻正文
 
 
关于印发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纪要的通知
 
 
 
 

中国种子协会文件

 

 

中种协字[2012]7号

 

关于印发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纪要的通知

 

各位会员:

10月24日,中国种子协会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武汉召开,应到常务理事58人,实到52人,请假6人。会议由马淑萍副会长主持。现将会议纪要印发,请结合本单位工作贯彻落实。

                                  

                                    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九日

 

 

中国种子协会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纪要

 

中国种子协会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10月24日在武汉召开,应到常务理事58人,实到52人,6人请假。会议由副会长马淑萍主持。会议审议了向五届二次理事会的工作报告,通过了理事替换建议;形成了有关决议。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五届一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报告

杨军副会长汇报了准备向五届二次理事会作的五届一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报告(审议稿)。大家经过讨论,一致同意由杨军向五届二次理事会作这个工作报告。

二、通过新会员入会备案

5月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后,有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等76家事、企业单位提出入会申请。秘书处会员部经过审查,同意他们的入会申请。根据协会《章程》,李立秋秘书长简要介绍了76个单位情况,提请常务理事会备案。大家经过讨论,一致通过新会员入会备案。

三、通过理事、常务理事替换建议

5月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后,有3家理事单位因负责人调整,提出替换理事、常务理事人员的申请。李立秋秘书长介绍了3个替代人的情况,提请审议。经过讨论,大家一致建议湖北省种子管理局由卢开阳替代孙宏侠出任理事、常务理事;江西省种子管理局由盛根龙替代吴国昌出任理事、常务理事;江苏明天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由严辉民替代尹建勋出任理事。按照协会《章程》,提交五届二次理事会投票通过。

四、同意将种子加工分会建为种业装备工程分会

中国种子协会种子加工分会2008年8月成立以来,为中国种子加工技术的发展,提升种子质量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是,由于分会工作只涉及种子收获后的加工范畴,无法满足种子全产业链(育种、繁育、生产、加工、储藏、检验以及售后服务等)的服务求,不适应现代种业的发展要求。

 为了适应现代种业发展需求,秘书处根据专家和相关企业的意见,提出改建种子加工分会的3条建议:一是将“中国种子协会种子加工分会”改建为“中国种子协会种业装备工程分会”的建议。二是种业装备工程分会主要业务范围:1)开展种子科研、生产、加工、储藏、检验和质量管理等种业装备方面(以下简称“种业装备方面”)调研工作,向政府部门提出行业发展等相关的意见和建议2)开展行业自律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构建诚信监督体系协助有关部门开展行检行评3)开展种业装备方面的国内外交流合作,技术培训,普及推广先进技术与管理经验4)收集、分析、发布种业装备方面的信息;为种子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技术咨询与服务 (5参加种业装备方面的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参加国际标准化活动推动种业装备标准化工作6)搭建协同创新平台,提升装备领域技术水平7创办刊物、网站等媒体,为会员开展服务8接受政府授权或委托,承担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的任务。三是推荐朱明种业装备工程分会会长候选人。朱明,男,1958年生;中共党员,十八大党代表。现任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农业工程研究设计院)院长、研究员。长期从事农业工程科技研究工作和农业工程学科建设领导工作在农作物种子和农产品加工领域的理论与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独创性成就。

 经过会议讨论,一致同意秘书处的3条建议。责成秘书处按规定办理报批手续。

五、审议通过《中国种子行业信用企业年度复查管理暂行办法》

根据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通过的《中国种子协会行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要求,秘书处信用评价办公室起草了《中国种子行业信用企业年度复查管理暂行办法》。李立秋秘书长作了说明。会议经过热烈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最后一致通过了这个《办法》。

 

 

 

主题词:   常务理事   会议   纪要  通知

抄送:农业部人事劳动司、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全国农技中心

中国种子协会秘书处                2012年10月29日印发

 

 
 
 
 
 
 
 
版权所有 © 国家玉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电话:0535-2788826,邮箱:ymcylm@126.com
地址:山东省莱州市城山路农科院南邻 邮编:26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