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首页 关于联盟 联盟动态 联盟简报 研究进展 友情链接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与管理文件 联系我们
联盟首页 > 新闻正文
 
 
廖西元副局长到湖南考察
 
 
 
 

9月13日至9月16日,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廖西元副局到湖南长沙、岳阳、衡阳等地考察、指导种子工作。湖南省农业厅李志纯副厅长、省种子管理局邹吉良书记等陪同考察。

9月14日上午,廖西元副局长应邀出席在长沙召开的“2012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和种业发展高峰论坛”,并作“发展现代种业、保障粮食安全”的主题演讲,会议代表对我国大力构建现代农作物种业体系,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世界粮食安全做出贡献的产业政策表示认同和赞赏。会后,廖西元副局长首先来到岳阳君山杂交水稻制种基地,详细了解全程机械化制种的研究进展、农机农艺结合等方面情况,考察中要求拓展研究试验范围,延伸农机服务,进一步探索稳产、高产技术,为新形势下提升良种生产能力找到新的突破口。

廖西元副局长还深入衡南县车江镇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考察,并与前来看禾选种的农民、种植大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的运行机制、功能发挥及农民需求情况,以“工作出色、领导满意、群众肯定”对新品种展示示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新品种展示示范一是要准确定位,要为引导农民种植安全性好、产量高的品种搭好平台;二是要创新机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农民看戏”的运行机制;三是要多方努力、克服困难,把工作做得更好。在考察隆平高科、科裕隆种业商业化育种基地时,廖西元副局长对湖南推动商业化育种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同时殷切期望种子企业加快资源整合步伐,建立健全的商业化育种体系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进一步做大做强,振兴民族种业。

考察期间,省农业厅李志纯副厅长就湖南现代种业发展与粮食生产问题与廖西元副局长进行了深入交谈,廖西元副局长对湖南建设现代种业强省、发展现代农业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 © 国家玉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电话:0535-2788826,邮箱:ymcylm@126.com
地址:山东省莱州市城山路农科院南邻 邮编:26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