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首页 关于联盟 联盟动态 联盟简报 研究进展 友情链接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与管理文件 联系我们
联盟首页 > 新闻正文
 
 
水稻种业分会2013年年会会议纪要
 
 
 
 

中国种子协会水稻种业分会

                                                          种协稻函[2013] 2号

 

水稻种业分会2013年年会会议纪要

 

2013年5月15日,中国种子协会水稻种业分会在合肥市召开2013年年会。会议由水稻种业分会秘书长、全国农技中心种业信息与技术处副处长宁明宇主持,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立秋、水稻种业分会会长廖翠猛及中国种子协会水稻分会40多家会员单位的65位代表出席了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廖翠猛会长所作的《中国种子协会水稻分会2012-2013年度工作报告》,讨论并确定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并决定聘请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程式华为分会顾问。会议组织参观了安徽天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四代一管”模式的产业化服务模式及远程终端智能信息系统的应用情况,代表们很受触动和启发。

会议明确了水稻分会下一年度的主要工作内容,并决定由会长、副会长单位分别牵头组织实施。具体工作内容如下:一是2013年6月前,分会会员签署关于保护知识产权的公约。公约意在倡导分会内部加强合作交流,建立相应的奖惩机制,形成必要的约束力,通过协会的力量统一开展品种维权行动。公约由丰乐种业和荃银高科负责起草;二是隆平高科牵头筹建杂交水稻分子育种技术平台,为充分发挥其半公益、半商业化、开放性的功能,会员单位可以各种形式,积极报名参与;三是由隆平高科和神农大丰牵头,开展主要农作物育种前技术研究,会员单位可自愿报名,积极参与;四是由隆平高科牵头组织于2013年8月组织开展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观摩活动;五是由荆楚种业牵头组织完成杂交水稻生产加工系统解决方案,组织拟定开展关键节点的技术攻关方案;六是建立分会定期和不定期沟通与协商机制。针对会员制种计划协调、市场资源合作、行业信息共享等内容,定期采集发布信息或召开片区专题协商会议等。该项工作由金色农华牵头提出工作方案;七是由荃银高科牵头负责,完成关于提高品种审定门槛、扩大品种审定的差异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等内容的建议;八是由中种集团牵头负责,完成育繁推一体化企业的下属子公司可享受针对母公司同样政策的建议。

为了提高分会工作效率,经中国种子协会提议,本次会议讨论通过,决定聘任会长单位隆平高科企业管理与发展中心尹贤文同志为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同时副会长单位各派一人担任分会秘书,组建分会秘书处。

 

 

三年五月二十二日

 

抄送:中国种子协会、全国农技中心、农业部种子管理局

中国种子协会水稻分种业会秘书处    2013年5月23日印发

 

 
 
 
 
 
 
 
版权所有 © 国家玉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电话:0535-2788826,邮箱:ymcylm@126.com
地址:山东省莱州市城山路农科院南邻 邮编:26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