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首页 关于联盟 联盟动态 联盟简报 研究进展 友情链接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与管理文件 联系我们
联盟首页 > 新闻正文
 
 
中国种子协会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
 
 
 
 

中国种子协会文件

 

 

中种协字[2013]1号

关于印发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纪要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以通讯形式召开。会议审议了《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2013年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认定评分标准》。根据各位常务理事反馈的意见,形成了会议纪要。现将会议纪要印发,请在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认定工作中遵照执行。 

  

                                  二○一三年四月二十二日

 

主题词: 印发  常务理事会  纪要  通知 

抄送:部种子管理局、全国农技推广中心

中国种子协会                  2013年4月22日印发

 

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纪要

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以通讯形式召开。会议内容是审议通过《中国种业骨干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审议稿)和《2013年中国种业骨干企业认定评分标准》(审议稿)。

4月10日,协会秘书处将《中国种业骨干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2013年中国种业骨干企业认定评分标准》两个审议稿和简要说明发给各位常务理事,并要求将审议意见于4月19日前传真至协会秘书处。

截止4月22日上午8点,秘书处共收到47张常务理事签名后传真或交到秘书处的审议票,全部是有效票,占常务理事人数的81%。这些审议票都同意《中国种业骨干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2013年中国种业骨干企业认定评分标准》。同意票数超过《章程》规定,《中国种业骨干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2013年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认定评分标准》获得通过。

对《中国种业骨干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有些常务理事对有些字句提出了修改意见。秘书处根据修改意见,将《中国种业骨干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改为《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认定管理办法》。 

对《2013年中国种业骨干企业认定评分标准》,企业的一些常务理事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认定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开会讨论了这些意见和建议,对年净资产收益率得分适当调整,对企业本单位的科研投入、企业科研实验室的资质给予适当考虑,并对相应分数作了调整。同时,名称改为《2013年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认定评分标准》,本标准不对外公开。

附件:《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认定管理办法》

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认定管理办法

(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通过)

 

 第一章 总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发展中国现代种业,促进种子企业做大做强,规范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的认定管理,根据中国种子协会章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中国种子协会在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指导和各省级种子协会(种子管理局、站)配合下,开展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的认定工作。

条 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认定在中国种子协会会员企业中进行。会员企业在申报信用骨干企业认定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农业部颁发许可证的注册资金1亿元以上的“育繁推一体化”企业,中国种业行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

 信用骨干企业认定工作坚持自愿、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

条 信用骨干企业认定工作每三年开展一次,有效期3年。对获得信用骨干企业称号的企业,在称号有效期内如发生重大违规事件,经协会常务理事会决定,可取消其称号。

条 信用骨干企业认定申报企业不收取费用

第二章  认定组织机构和职责

条 中国种子协会信用骨干企业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领导小组由有关副会长组成。秘书长兼任认定工作办公室主任。

条 领导小组是认定工作的组织领导机构,主要职责是:负责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协调;负责认定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审定认定结果;负责对认定过程的公开、公正和客观性进行监督;代表协会对认定工作行使解释权;研究决定认定工作的重大事项。

条 办公室是认定工作的办事机构,主要职责是:负责起草认定工作相关的文件,具体组织实施认定工作,协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种子行业协会或种子管理局(站)的初审工作;受理企业的申报工作,征集和核查申报企业的有关信息;组织专家对申报企业的申报书进行评审;负责标牌、证书等的制作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十条 有关省级种子协会或种子管理局(站)立相应的信用骨干企业认定初审小组负责对本辖区内的申报企业进行初审和考察。初审小组由省级种子协会和种子管理机构有关负责和专家组成。

第三章 认定内容程序

第十条 信用骨干企业认定分为六个方面:净资产收益率、种子销售额、利润总额、自育品种、科研投入、基地建设。

   第十 企业申报。符合申报要求的会员企业,自愿申报。所有申报材料(含申报书的电子稿)均提交至注册地的省级初审小组

第十条 省级初审。由省级初审小组组织进行,主要审查企业资格、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必要时进行实地核查。提出初审意见,报协会认定工作办公室

 第十条 专家。由认定工作办公室组织专家根据认定指标体系设定的评分标准逐项分。

在评分过程中,专组对企业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发生质疑时,由认定工作办公室负责向企业询,可视情况要求企业补充材料或进行说明。对需要核实的情况,必要时派员到申报企业实地考察,或者到相关单位佐证核实,对经核查仍无法获得可确认数据的企业,取消相应分数

 第十条  领导小组审定。由领导小组组长主持。听取认定工作办公室汇报,对认定结果进行审定。

    第十六条  与企业沟通。领导小组审后,认定工作办公室对没有被认定为信用骨干企业的申报单位书面告知

    第十条 社会公示。通过中国种子协会网站(www.cnsa.gov.cn)、中国种业信息网(www.seedchina.com.cn)、中国农技推广网(www.natesc.gov.cn)向社会公示10个工作日,接受本协会会员和社会公众的质询、评议和监督,听取社会各方面反馈的意见。

 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应在公示期内以实名形式向认定工作办公室反映,并提供相关线索。反映人应对所反映情况的真实性负责。在接到反映后,认定工作办公室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情况,对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结果向反映人反馈和说明。对情况发生变化的企业,重新进行评和公示。如企业故意提供虚假信息,取消其资格。

 第十条 公告与授牌。由中国种子协会发文公告,信用骨干企业统一名称为“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并颁发统一样式证书和标牌。 

章  认定结果应用

第十条 通过中国种子协会主办的网站、期刊和全国种子双交会等平台,对信用骨干企业进行广泛宣传,树立样板。

第二十条 协会认定结果通报政府有关部门,为信用骨干企业争取支持和优惠政策;在企业申报其他荣誉、兼并重组、品种权交易等方面,为企业提供证明。

第二十一条 信用骨干企业在有效期内可以“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名义作宣传。

章  附 

    第二十条  本办法由中国种子协会信用骨干企业认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名称
大小
类型
修改日期
下载率
附件.doc
34.5K
DOC
2013-4-22 17:11:24
314

 

 
 
 
 
 
 
 
版权所有 © 国家玉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电话:0535-2788826,邮箱:ymcylm@126.com
地址:山东省莱州市城山路农科院南邻 邮编:26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