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首页 关于联盟 联盟动态 联盟简报 研究进展 友情链接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与管理文件 联系我们
联盟首页 > 新闻正文
 
 
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张延秋局长调研晋南繁基地
 
 
 
 

1月19日,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张延秋局长、中国种子协会李立秋秘书长一行4人,深入海南省乐东县的山西省南繁基地就建设好、服务好、管理好南繁科研育种基地等内容进行了调研,考察了山西省南繁工作站、山西潞玉种业海南育种站、山西省农科院南繁基地,看望了我省在海南工作的育种专家。国家南繁办主任、海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宏良、副厅长吴小玲等领导陪同参加了调研。

在山西省南繁工作站,张延秋局长介绍了国家加强南繁管理、推进南繁基地建设的精神和要求,马苍江站长介绍了山西省南繁基地建设情况、南繁单位管理工作和南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调研组对山西南繁基地相对集中建设、严格按政策落实建设用地等建设管理模式给予了高度认可。

在山西潞玉种业海南育种站,调研组深入育种圃、选系圃等玉米育种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了企业南繁科研育种工作和种子繁制情况,并就南繁基地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建议与企业进行了讨论。调研组考察了山西省农科院南繁基地的玉米、谷子、瓜菜作物育种圃,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情况、配套服务和运行管理情况、课题入住管理情况,并就科研育种人员与企业结合、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强化科研单位基础研究水平等进行了讨论。

张局长在与育种人员交谈中,对育种家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开展南繁工作,选育优良品种深受感动,勉励大家要克服生活工作中暂时存在的困难,认真钻研,创新地开展新品种选育工作。通过调研,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和各省必须加快南繁基地建设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南繁在新品种选育和种质创新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1月20日,国家南繁办在海南三亚召开了25个省(市、区)南繁指挥部(工作站、南繁中心)负责人座谈会,山西省南繁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山西省南繁基地在政策支持、科技项目支撑、费用提高、人员管理和交流平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 © 国家玉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电话:0535-2788826,邮箱:ymcylm@126.com
地址:山东省莱州市城山路农科院南邻 邮编:261448